俗气且无趣。
CP杂乱,见谅慎关。
但愿死亡把我们与一切传奇相连。

【喻王/ABO】城府1

CP:喻文州A×王杰希B

原著背景ABO,Beta比AO稀有的设定,大概可以理解为没AO那么腻歪的ABO(啥?

好吧,我只是不想太AO又不想纠结现实向出柜之类的问题……

一如既往清淡无味的粗茶淡饭,照顾不周还望海涵。

而且事先自首,渣且缓,我这人坑品不保证。

先是以上吧,我就随手开写了哈…


*


再次来到北京的时候,天气并不太好。投射下来的阳光都捎带着一束薄纱,显得路上的车水马龙也动静慢了一拍。喻文州在Z大门口站定,抬手拢了拢围巾,似乎这样就能更多一些底气好适应眼下这和南方故土截然不同的萧瑟干冷。


要说之前碰上客场比赛或是联盟各类活动会议也来过帝都不少回,却没有任何一次像现在这样让他既兴奋又恍惚的。而且虽然宣布退役都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也总觉得现在才是真真切切感觉到了身份上的种种变化。


到底是心境不一样了啊。他想着。


前蓝雨队长喻文州,这次来京可不是匆匆路过呆上几天,而是要在这扎根过日子,开启另一番天地的——他已经接了联盟的offer,正式从电竞选手转型成为了一名荣耀联盟的推广策划人员。


接下来的新工作新环境会如何,他还不能轻易断言,但是当他看见王杰希三步并作两步向他跑来时,只觉得这北方的冬天也没那么令人难受了。


“不好意思迟了些。”早一年退役后转身进入大学深造的王杰希看起来和普通大学生别无二致,Beta的身份让他整个人都透着一股子清爽的气质。喻文州看他斜挎着书包手上还拿着一本书,应该是刚下课就赶过来的。


“没有没有,我也是刚到。”喻文州摆摆手,“机场出来我看正好能赶上你下课就自作主张了。况且这段时间也是我一直在麻烦你。”


“嗨,这么说可是喻队你见外了。现在还想着我的就你们几个,你来北京我先帮衬着不过举手之劳。”王杰希也不再绷着,调侃起喻文州来。他的年纪放到社会上算不得多大,又天天和小上几岁的同学一起呆象牙塔里,如今倒是看起来比过去微草时期更多了一分人气儿,又或者说他其实本就是没什么城府特别纯粹的一人,现在不过是找回了一些过去被压抑住的少年心性罢了。


“还喻队?叫我文州吧。”笑容不经意间加深了一层,喻文州的嘴角眉眼都牵起了好看的弧度。


“嗯,也好。我还在想你现在成联盟的工作人员该怎么称呼你呢。”王杰希指尖凌空一划朝着身后校园另一侧,“我车就停在那儿,先上车吧,看看房子去,嗯,文州?”


“噗…”喻文州被他刻意上挑的尾音给逗乐了,扯过手边的登机箱跟着他走,“我说杰希啊,你开着车在学校里进进出出,也不怕招摇。”


“我难得开一回,原本是想直接去机场接你的。”王杰希回头瞥了他一眼,“再说了,我这车在学校里可真算不上什么角色。”


喻文州自然也只是说笑的,刚才等人的时候他就打量了一番不远处的停车位,从地点来看不像是老师的,而其中有个别车如果真是学生停在这儿的,那他也只能感慨一下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确实不错。王杰希的风格他摸得清楚,自然对他会开什么样的车在心里也有了个大概。别看王杰希当初魔道学者舞得风骚,私底下却相当接地气,偶尔聊天的时候更多关注的都是近期的楼市或者股票基金一类的话题。


当时就有不少人偷偷感慨,王队以后肯定是特别适合过日子的人呢。只不过碍于微草队长的威严,就算Beta再稀有,气质再卓绝,联盟一众大A或者大O还真没有敢打他主意的。


好吧,只是没人敢明着来罢了。暗地里有这样或者那样企图的人可从来不在少数。喻文州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而且目标明确,管控到位,层层递进。


所以这一次喻文州北上工作定居,连租房一类的问题都是全权拜托给了王杰希,半点不带拖泥带水的。


一路上王杰希边开车边介绍租房细节的种种,不论是户型还是住宿条件都几乎无可挑剔。当然最让喻文州满意的还是这房间的“地段”——不偏不倚,就在王杰希家的楼上。


当初自己开口的是,我觉得你那里挺好的,就劳烦杰希你多打听打听了。


没想到还真让他碰上一个空挡了。


喻文州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只是略微顿了顿,便很坦然地应承了下来。如果这一番巧合会是另一段故事的开始,他乐意之至。


“看来以后就要请杰希大神多多关照了。”等到王杰希一番细碎但清晰的介绍告一段落,喻文州把视线从车窗外收回,微笑着给了一个不失妥帖的回应,温和的嗓音在车厢密闭的空间里像是和王杰希尚未散去的尾音交织在了一起,隔绝出一个安逸的空间。


正好吃了一个红灯,汽车前盖洒了成片的落日,也映衬着王杰希的脸庞泛起红润的光彩。


“彼此彼此。”喻文州听他如是说。


其实先前确定了租房这事八九不离十之后,喻文州还半开玩笑询问过来的时候要不要带些见面礼给王杰希家人,却意外得知原来王杰希已经一个人搬出来住挺久了。


“我赚钱早,加上一个人也方便就自己住外面了。”


“买的?”


“嗯,老房子,那时候房价还行我也正好有点闲钱就拿下了。”


看他说得轻松,喻文州也就没多问下去,只随口道了句看来你投资理财的眼光还真不错。


直到眼下倒真成两人得相互照应了。



小区和学校之间车程尚可,且虽然不是什么高档住宅区,但胜在地段好周边设施齐全。又因着离房产交易中心近,一路上都看得到各色的中介把涂得密密麻麻的白板和各式花花绿绿的易拉宝摆满了店门口,还有不少叔叔阿姨围着其中几块指指点点交流意见。


好一派熙熙攘攘人间烟火气的景象。


一路跟着王杰希上楼进了屋,并没有想象中的异乡不适感。租的房间本就带全套大家具,又加上王杰希早就打点好了零零总总的家电摆件,喻文州只带了一些随身行李倒真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了。


“我就差不多弄了一下,你先住着。如果还想添置些什么我也可以开车带你去一趟宜家。”王杰希说着,边一手递过了钥匙。


“这何止是差不多啊……”喻文州把已经有些被焐热的钥匙收进了口袋,像是藏起了一份心意和嘱托,“真是费心了。”


“唔,还好。”王杰希应了声,看了眼时间又开口问道,“晚饭你想吃什么?这附近有几家馆子味道还行,要不一起去吧。”


“可以啊,而且应该是我来请你的。”喻文州望了眼厨房,想来现在自家的冰箱肯定空空如也,“或者杰希你那里有什么菜吗?我来下厨试试。”


“呃……我不怎么买菜的。”王杰希坦然。平时他也会住宿舍,加上上课图个方便,吃饭问题大多是在万能的食堂解决,偶尔下馆子也是选择众多根本无需操心。


于是两人又都略微收拾了下便出门觅食去了。


这时天已经黑了下来,华灯初上。再路过那几家沿街的房屋中介也只看到寥寥几个工作人员或站在门口抽烟闲聊或是在里头办公位上埋头啃外卖。


空气凉薄,可呵出的气息却有温度。


喻文州其实挺喜欢这类环境的,觉得这样的烟火气干净又可爱,能感觉到一种过去在电竞圈子时体会不到的沉稳绵长。有一瞬间他甚至都忍不住悄悄脑补了一下,他和王杰希会在这样的人间烟火里一起扎根生长,开枝散叶,然后慢慢变成两个唠叨的小老头。


tbc


要不就停在这里吧(啊喂(……


评论 ( 3 )
热度 ( 1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茶泡饭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