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气且无趣。
CP杂乱,见谅慎关。
但愿死亡把我们与一切传奇相连。

【喻王/ABO】城府2

CP:喻文州A×王杰希B

这文私设多且寡淡无味。

计划赶不上变化,有个情节本来是想安排在后面的,想了想还是先交代了吧。



*


新工作报道第一天总是会无聊些的。

 

负责办理入职的是个Omega小男生,给喻文州讲解合同条款的时候吞字吞得厉害半点儿不带照顾他这南方人的。时不时抬头看他时也是一副怨念的神情。喻文州还在想是不是自己信息素没收敛好有些影响别人,却在看到男孩工号牌上别着的微草徽章时了然。

 

笑了笑,还真是对家的地盘啊。

 

整个流程走下来加上熟悉了一圈工作环境也着实耗费了不少时间,不过有个人喻文州是一定要去拜访一下的。

 

“冯主席好久不见。”

 

“哦文州你来啦,快坐。”冯宪君欣喜地起身招呼着来人,还特意吩咐秘书拿来了自己的茶叶。

 

喻文州方才就和冯主席约好了见面时间,此时茶几上的水也正噗噗地开着,显然不是毫无准备的。那冯主席现在再去取茶叶想必也是特意要让他看的了。

 

到这份上茶的好坏已经是其次,这份心思才是最需要好好思量的。

 

温杯,洗茶,浸泡,出茶。

 

这些步骤的细节和各自的含义喻文州不是分得太清楚,但毕竟家里长辈有品茶的习惯倒也并非全无所知,因此在冯主席泡茶的间隙他还能偶尔讨教一两句不至于太冷清。冯宪君手上动作不停也乐得和喻文州多聊几句。

 

“可总算把你给盼来喽。”冯宪君单手提壶,一道澄澈的茶汤顺势而下绕着几个饮杯打转。

 

“冯主席您也太客气了。”

 

“怎么样,组里几个孩子还带得惯么?”

 

冯主席所指的是喻文州的几个直属下级,而在他嘴里还是孩子的人,喻文州却没法也这么称呼他们。

 

喻文州目前任职市场策划的高级经理,所在的部门则负责整个荣耀联盟的营销推广。其实原本冯宪君是属意他担任更高职级的综合管理岗的,可喻文州本人却敬谢不敏,只说希望可以担任荣耀推广相关的具体岗位做些贡献,也好实操锻炼一番,这才最后敲定了市场策划这么个职位。

 

而他的几个直属下级,论荣耀上的精通自然是没法与他比肩,但要说学历和工作经历那就又是另外一个维度了。虽然喻文州选择如今的职级更多是出于自身的一些考虑,却也让他有更多可能会直面那些来自直属下级的种种压力。

 

管理层,哪怕是看似年轻的电竞行业的新手管理,也从来都不是好当的。

 

喻文州略一沉吟。他知道冯宪君在担心什么,其实要按照他过去取得的诸多成绩,那本功劳簿还是有着厚厚一沓够他耗的。但要说人怎么就是不知足呢,得过一个冠军不够还想更多;即便离了赛场,那颗为了荣耀而悸动的心也不想停歇半分。

 

“都是可造之材,也都是真心喜欢荣耀的……我能做的就是和他们打出更好的配合吧。”

 

核心明了,目标清晰。不是没有困难,但哪条路都不会是绝路所以也没什么好怕的。

 

“再说了,带队打怪这种事我多少能有些经验好借鉴一下的。”喻文州若有所指地微笑道。

 

“嗯,也对啊!接下来就得看你们怎么去打了。”冯宪君抿了口茶,“联盟这两年发展得不算坏,但大环境日新月异,不管是荣耀本身还是联盟许多事务都必须要有更多突破才行。好在你们也算是成长起来了……而且实话实说,我甚至还挺庆幸你们这批陆陆续续退役了可以投身后荣耀时代了呢!”

 

“后荣耀时代啊……主席您说得没错。”喻文州端起推到面前的饮杯,里头琥珀色的茶汤荡起细微的涟漪。

 

“汤色漂亮有金边,是好茶。”他浅饮了一口,若有所思。

 

 

Z大。

 

王杰希今天下午有课,便仍是老老实实地在学校食堂解决伙食。这学期开始由学生自行选课,课表的安排一下子就多了无数可能性,却也让大家的作息都岔了开来。

 

不过这类的烦恼还是惊扰不到王杰希的,甚至在看到有好些小孩绞尽脑汁想凑出一份能一起上课的课表时,还会相当不理解。

 

又不是一个人就上不了课了,这么纠结做什么。更何况一个人上课还落得清静。

 

虽然他刚入学那会儿可是让大家躁动了好一阵的,不论走到哪儿都能吸引大量关注的眼光。

 

有人说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小孩,有水果,有走兽,有蚊蝇,热闹得好似一个盛夏傍晚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王杰希曾想大概就是这样了,自己有队友,有对手,有荣耀可以打,有课可以上,于是乎凡此种种都成了有人情味的独善其身,没什么不好的。

 

他扒拉着面前的炒饭,吃得心安理得,却被几个咋咋呼呼的小年轻同学给搅了安宁。

 

现下刚过饭点,食堂本就大所以那几人最后坐定的位置和王杰希差了几桌,但实在是架不住动静大,那些谈笑声就一清二楚地落到了王杰希耳朵里。

 

“所以说啊我最烦我妈带我去那些什么兄弟姐妹的聚会了。”一个打扮得宜的女生悻悻地开口吐槽,“不是暗暗较劲谁比谁过得好,就是八一八谁亲戚朋友又闹了哪些鸡毛蒜皮的事儿。”

 

“哎这你有什么好怕的,怎么说也该你才是别人家的那种孩子好不!”

 

“得,瞧你说的,我不被我妈损死就不错了。”女孩不以为然地撇撇嘴,“不过啊,要我说的话那些叔叔阿姨才是八卦界的朝阳群众啊。”

 

“来来来,说说你又听了哪些八一八。”小伙伴们的八卦之魂显然是被点燃了,顺势就接了女孩的话茬。

 

“就是那天吃饭的时候,几个大人聊着聊着就会说些家长里短,”女孩顿了顿,像是纠结了下措辞,“还是那种方面的。”

 

“哪种方面?”

 

“哎呀……就是,谁家的一个Beta亲戚,同时和好几个大老板搞在一起不清不楚,明明前不久我刚听说他第三次离婚了。”女孩小心翼翼地开口,一副三观被震裂的样子。

 

本来还兴致勃勃的几个同伴顿时泄了气,显然这样的消息还不足以让他们感到惊讶。

 

“这有什么,有次我们公会线下聚会,有个Beta从头到尾到处抛媚眼勾引人,还大言不惭地说好多大A就喜欢找他这种功夫好又不容易怀孕的。”

 

“这么没下限还有脸自豪真是……”话只到一半,这人最后也就无语地摇了摇头。

 

“咳,没办法。毕竟Beta根本不受标记影响嘛,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他们是不是为了报复自己没多少生育能力,人口占比也越来越少就刻意乱搞关系的。”

 

“啧啧,说不定有些Beta就庆幸这种体质呢。不是说Beta要是放开了干起来比Omega还爽嘛!”

 

“我错了我错了和你们说这些干嘛。”女生显然对自己引起这个话题感到后悔了,“还有你啊,越说越不像话。”

 

“哎哎各位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哈。”最后小小开了个黄腔的人大咧咧地朝大家点头敬礼道歉,动作颇为夸张倒让气氛轻松了不少。

 

 

王杰希沉默地听着那桌又陷入了新一轮的笑谈,把剩下的已经半凉的炒饭分成几口送进肚子,什么也没发生似的端起餐盘走了。

 

而且确实也没什么的。从他记事起就听过不少关于Beta的言论,也不差这一回。

 

没法标记,很难怀孕,不受约束。不管怎么看和主流的AO两类人群相比Beta都是极为尴尬的存在。所以不论生物学甚至历史学是如何解释的,现在的人已经很难想象曾经Beta才是占据人口数量最多的那类性别。

 

室外的阳光充足,王杰希在食堂门口站定,打量了一下这好得让人有些为难的天气。瘦长的身形一半被照耀得温暖舒适,另一半却仍旧陷在沉沉的暗影里。他想起了记忆中那个已经有些模糊的身影,觉得自己像是突然就过了大半辈子,又好像离那段时光不过半分钟。

 

铃声适时地响起,王杰希掏出手机下意识地往前迈开脚步,于是他整个人就都沐浴在了明媚的阳光里。

 

是喻文州。


tbc




碎碎念一下,

最近忙得有些没章法,所以本想更得快一些却还是这么个速度。

另外,据说一篇文里攻的人品就是作者的人品,受的智商就是作者的智商。

我很惶恐。

我这么个懒散没下限又死蠢的人到底是哪来的勇气写喻王的……

我不知道,而且,我和梁静茹也不熟(。


评论 ( 1 )
热度 ( 82 )

© 是茶泡饭啊 | Powered by LOFTER